师德师风建设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辅导员网络培训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990

  为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管理、服务工作,8月26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通过钉钉平台举办了2021级新生辅导员网络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武装部部长李明,国资办公室主任、财务处副处长钟富胜,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樊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保东,就大学生参军入伍、学费收缴、录取通知书发放、银行卡办理、学生资助等新生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培训中,辅导员通过弹幕,与主讲人进行了实时交流。

  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苏峰在培训中指出,2021级新生辅导员大部分刚刚入职,要充分认识辅导员岗位的重要性,明确自身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自身素质,努力做新生的成长导师和知心朋友。他要求新生辅导员尽快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建立新生班级群,做好新生入学教育、防范诈骗等工作,及时给予新生指引,防止新生上当受骗。教育新生做好疫情防控,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学校正式开学之前,不要提前到校。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43号令精神,一直致力于构建科学、高效的辅导员培训体系,举办新生辅导员培训,已成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有助于新生辅导员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更快、更好地进入工作角色和工作状态,迎接新同学。


(编审/刘启涛 签审/张苏峰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