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1年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285

  为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自我修养,9月5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综合楼108举行“学习教育励初心 为党铸魂育新人”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启动仪式,仪式由学院院长孙挺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解读了《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方案》,介绍了活动主题、活动内容及工作要求。党委副书记胡在铭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汇编的《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对高校教师在课堂、网络上发表、发布、转发错误言论问题,学术不端问题,作风建设问题等典型案例进行解读。

  李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树立底线意识,坚守师德红线,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提高认识,认清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要积极参与,通过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等系列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习教育励初心 为党铸魂育新人”2021年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共由六部分组成,持续一个学期。学院将面向全院师生,通过师德师风先进事迹展览、师德文化专题论坛、师德师风讨论、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促进师生师德素养提升,引导师生积极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编审/刘启涛 签审/李芳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