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地建设

《周口师范学院学报》封面设计改版了!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030

  为凸显地域文化,打造特色刊物,自2021年第2期开始,《周口师范学院学报》正式启用新版封面设计。通过广泛咨询相关专家意见,学报结合自身发展状况,经主管校领导、编辑部人员多次集中研讨,形成了新版封面的设计理念,并由周晓峰教授亲自设计而成。

  新版封面整体色调为浅灰色。封一正上方是“周口师范学院学报”刊名,其中“周口师范学院”字体与学校正门上的校名一致;正下方是校训石,“尊道贵德 博学善建”八个大字苍劲有力,激励全校师生注重品德修养,追求广博学识,勇于探索创新。封面上还能隐约看到“道”和“德”的不同字体,用“道”“德”二字体现办学校训“尊道贵德”。展开封面,可以隐约看出太极图案,其中阴阳鱼的阳点位置是周口师范学院校徽,阴点位置为一“德”字。周敦颐《太极图说》曰:“立天之道,曰阴与阳。立地之道,曰柔与刚。立人之道,曰仁与义。”一方面体现了学校“尊道贵德 博学善建”的办学理念,另一方面又体现了教育要遵循“立人道、立地道、立天道”的规律。通过太极图案和封面上的“道”“德”二字,体现出学报结合老子故里这一特色文化地域特点打造特色栏目,以及弘扬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的办刊理念。


(编审/刘启涛 签审/贾滕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