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周口晚报】周口师范学院:积极创建文明校园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494

  10月19日,周口晚报报道我校文明创建工作:http://www.zhld.com/szb/wbpc/col/202110/19/content_150020.html

周口师范学院:积极创建文明校园

  本报讯 “现在,我们学校的环境整洁卫生,学校还组织志愿者活动,主题晚会,在课上学习知识,课外生活也很丰富。”近日,提到学校近年的变化,周口师范学院(以下简称“周口师院”)大三学生曾曾特别自豪:“我真喜欢在这里读书。”

  近年来,周口师院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引领思想道德建设,把创建文明校园的具体要求融入广大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中,增强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鲜活性、亲切感和认同度,营造了良好育人环境。

走进周口师院校园,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校园变成了优美的画、无声的诗。

  曾曾说:“我们的餐厅环境整洁,价格便宜。”为了改善师生就餐环境,周口师院对第一、第二餐厅进行改造升级,改造过后,餐厅焕然一新,前来就餐的人也多了。

  此外,周口师院的综合体育馆即将竣工验收,高层次人才周转房、工程实训中心实现了主体竣工,洼冲沟桥梁投入使用;校园环境持续美化、绿化、亮化、净化。周口师院以校园整体规划建设为抓手,以平安校园创建为依托,注重环境卫生,发挥后勤服务保障作用,不断优化校园环境。在特色活动中创建文明校园。

  “在校园里,大家都文明用语,争说普通话,争做文明人,随地扔垃圾、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很少见。我们还认真学习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增强道路自信。”大三学生小梁说。

  周口师院先后召开师生座谈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积极探索如何将红色文化、红色精神更直观地融入课堂的分类分层教学;依托“思政讲坛”“名师示范课堂”等平台,实现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政课程之间的有机融入和精准对接。

  此外,周口师院还利用入学升旗仪式,清明祭英烈、五四主题团日、党史百年等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情、培养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面对周口、新乡、郑州等省内多地发生的洪涝灾害,周口师院青年学子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加入防汛抗洪志愿者队伍,捐献爱心物资、转送受灾群众等,积极为抗洪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