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我校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344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的相关要求,1118日下午,我校在物理实验楼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刘海生教授应邀作题为“教育法解读与实施”的宣讲报告。教育科学学院70余名师生聆听本次报告。

  会上,刘海生从“新教育法的内涵”“依法执教的意义”“依法执教的执行措施”三个方面入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大量案例,对新修订的教育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希望同学们加强自身综合素质,提高道德修养,努力成为一名以人为本、公正公平的优秀教师。

  聆听报告后,与会同学与刘海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刘海生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厚度,可有效帮助大家进一步理解掌握教育法。

据悉,学校后续还将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发布本次报告,引导全校师生不断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


(编审/刘启涛 签审/黄文波 审核/杨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