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

我校获批河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基地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593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河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和师德师风涵养基地名单的通知》(教办师〔2021344 号),我校成功获批河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基地。此次入选基地名单的共有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周口师范学院等10所高校。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师德建设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通过树立“四个标杆”、强化“四个注重”,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形成大格局,取得了系列新成效。

  据悉,遴选和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基地旨在对照目标任务,开发具有实效性的师德教育资源,加强师德师风情况监测和分析评估,建设专兼结合、理论与实务兼备的师德师风研究人才队伍,探索有效的师德师风建设经验模式,提高师德师风建设科学性、有效性和针对性。教育厅将定期组织专家对基地建设进行跟踪指导,并在经费、课题、平台等方面予以支持。

(编审/刘启涛 签审/周效章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