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488

  为培养青年教师严谨治学的职业精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助推青年教师成长,12月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了第三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大讲堂。

  活动伊始,学院副院长王亚子强调,青年教师要有责任与担当意识,自觉提升教学能力,先站稳讲台、再站好讲台,在实践中提高教学水平,在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工作中,探索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模式。随后,青年教师孙艳梅、张乾分别进行了模拟授课,学院受聘青年教师导师陆楷章、李苗苗,从教学手段、讲课技巧等方面现场进行指导。参与活动的青年教师表示,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将认真学习导师的教学方法,深刻领会导师的教学理念,精心设计教学过程,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学院积极探索青年教师导师制,选聘乐教敬业、严谨治学、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强的教师担任青年教师的导师,通过教学能力提升大讲堂、教学技能竞赛、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教学诊断等一系列活动,帮助青年教师科学制定教师职业生涯规划,认真撰写讲课提纲和教案,熟悉教学环节,把握教学规范,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能力。


(编审/徐晨峰 签审/胡在铭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