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动态

省级文明校园复查考评组来校检查指导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611


  12月13日下午,受省文明办委托,以周口市委宣传部三调研员姚保华为组长的省级文明校园复查考评工作组来校检查指导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副校长许述敏出席汇报会并致辞,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许述敏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按照“坚持价值引领、坚持贴近师生、坚持注重实效、坚持广泛参与”的原则,把“六个好”创建标准和具体要求融入到广大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中,增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鲜活性、亲切感和认同度,提高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水平,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总结经验、发扬优势、创新求进、奋勇争先,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姚保华对本次复查的意义要求、程序方法等进行了简要说明。就如何持续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同学校各方面建设和发展结合起来,融入其中,抓在日常;二要对标对表,按照文明校园测评指标体系,把标准吃深吃透,把措施落细落实,不断完善各项工作;三要开展特色创建,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载体,打造亮点,形成品牌。

汇报会后,考评组分为两个小组,查阅了学校文明校园创建相关材料,实地检查了各类宣传阵地、闵惠芬艺术中心、学生餐厅等场所。

考评组对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工作,创建扎实有效、活动丰富多彩、材料规范整齐、宣传氛围浓厚,实现了文明创建在立德树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同时,考评组针对相关细节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审/刘启涛 签审/周效章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