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建设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422

  近日,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总决赛创业营销专项赛圆满落幕。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荣获全国二等奖。

  据了解,该项赛事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承办。参赛各省选拔出60支优秀代表队进入全国总决赛,比赛采用线上模式进行。我校代表队经过6月份的省赛,从11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

  本次营销专项赛全程采用《营销之道》为竞技平台,模拟经营一家创业型公司,全程模拟营销实战。通过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和其他若干家企业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最终根据综合评分评出优胜者。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脱颖而出,赢得专家评委一致好评。


(编审/刘启涛 签审/马振耀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