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474

  2月22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王云彪、臧振春、苏宇、程秀波、吴征、陆相欣、仝方存、许述敏、陈喜玲、迟彦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大会。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高站位深化、高质量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转化为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生动实践,转化为进一步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政治意识、党性观念明显增强,历史自信、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夯实,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升。

  会议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党史教育开展情况:一是精心安排部署,成立组织机构,出台文件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压实落细;二是构建大宣讲模式,配强宣讲队伍,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引领师生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三是创新载体形式,着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党史宣传的感染力;四是厚植为民情怀,全面了解师生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情用力提升服务师生能力水平;五是狠抓工作落实,紧扣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主题,以“5+3工作目标”为统揽,扎实推进“十四五”学校事业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加强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下一步要在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二要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继续把党史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常修课;三要用好思政课这个渠道,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四要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年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五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