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环境建设

新时代乡村建设研究院召开中央一号文件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336


 

226日下午,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的学习研讨会在新时代乡村建设研究院会议室召开,乡村研究团队成员贾滕、黄兴华、李含飞、张洪新、武暾、胡昳、张迎甫等参加,张浩主持。

张浩首先传达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并对相关条文进行了解读,认为今年的一号文件相比于往年,更加具体可操作,确保18亿亩耕地红线、优化粮食种植结构等方面都有明确的指标要求。贾滕结合文件精神和专业所长,系统梳理了中国粮食生产的历史,提出要采取国家与社会、国内与国外、城市与乡村、工业与农业等一系列深入学习一号文件的思维方法。李含飞从乡村人居环境规划和设计的专业视角,系统梳理了一号文件中涉及到的七大版块。黄兴华重点关注乡村建设中的人才支撑问题,张洪新从法学专业出发,提出了“房地一体”的可操作性问题等。

研讨会上,全体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实现了乡村振兴战略从政策导向到实施方案的转变。同时,一号文件的颁布,也为新时代乡村建设研究院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编审/刘启涛 签审/张浩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