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建设

校长臧振春到部分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830

31日,校长臧振春,副校长陆相欣、许述敏、陈喜玲到文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调研指导期初教学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臧振春一行听取了各学院关于师生返校、期初教学安排、学风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陆相欣、许述敏、陈喜玲分别安排了日常教学、专业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学工队伍建设等工作。

就做好2022年工作,臧振春强调,一是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推动教师队伍呈现新面貌。班子成员要注重培养学习能力、洞察能力、判断能力、创新能力、决策能力,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充分释放头雁力量;教师队伍要牢固树立“学生中心”思想,深入践行“三全育人”理念,不断提高能力水平,真正做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更好担当“四个引路人”的责任使命。二是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推动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以课程改革、考核改革、学风建设为抓手,持续营造“严抓课堂教学、整顿课堂教学、规范课堂教学”的氛围,切实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不断提高课堂质量和育人水平。三是喜迎党的二十大,推动校园安全开创新局面。要深入一线、深入师生,做好调查研究,抓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管理,特别是学生工作队伍要精准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周密细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教育引导,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不出问题、不破底线,为全国“两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编审/刘启涛 签审/杨真学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