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建设

音乐舞蹈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205

近日,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揭晓。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6 号)安排,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顺利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音乐舞蹈学院教师第一党在学校、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为指导,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工作方法,依托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等平台,努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党建工作模式和独具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了学院各项工作走在学校乃至全省前列。学院先后获批1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等荣誉。


(编审/刘启涛 签审/王珺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