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环境建设

省教育厅督导组来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351

  3月21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刚一行来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预案制定等情况。副校长许述敏,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许述敏简要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有关安排部署,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并重点从校园封闭管理、联防联控机制、防控物资储备、舆论宣传引导等方面,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做法作了汇报。

  督导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成效予以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两日内必须完成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此后按每日不少于20%比例抽测,至少每周检测一轮,以早发现防止隐匿传播;二是按比例抽检的师生,其共同居住人员也要提供同期核酸检测证明;三是在封闭式管理基础上,要特别关注教职员工、外包服务人员和省外返校人员管理,做到重点监测、重点抽检;四是要建立健全工作专班,做好校园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五是要耐心细致做好疫情期间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回应合理诉求与关切,提高师生科学防疫行动自觉,引导师生严格做好自我防护。

  督导组还实地检查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编审/刘启涛 签审/周效章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