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校园竞晒

【“疫”线先锋③】保卫处:面对疫情能担当 坚守岗位严防守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412

  疫情就是命令,上阵就是冲锋。面对新一轮疫情严峻形势,保卫处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精准施策,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升级防控体系,压实防控责任。保卫处多次召开党支部委员会和科以上人员干部会,研究防控形势,建立应急工作制度,制定工作人员规范,升级了指挥体系、门禁管理体系、安保体系和工作人员管控体系,做到层层有压力,人人有责任。

  二是升级防控设施,提高防范水平。要求施工工地与校园实施物理隔绝。重点部位安装摄像头9个,安装隔离网、铁丝网360米。为督促安保人员巡逻,安装巡更设施,设置巡更点17处。

  三是升级防控网络,分段严防死守。实行人货分流,教职工南门出入,后勤服务保障人员西门限时出入,货物东门限时出入、严格消杀,美团优选货物东门集中消杀、定点取货。进校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合格后,出示校园电子通行证进校。增加保安28名,早6时至晚11时,分段在围墙把守,制止劝阻翻墙、递送快递等违规行为,坚决守牢阵地。为方便师生,三个门口还设置物品临时放置点,经消杀后,师生无接触取货。

  四是升级监督检查,领导干部带头。建立现场值守制度,上下班高峰时段,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坚持门口值守,监督保安扫码、测温,纠正保安和教职工不规范行为。增加围墙巡逻密度,早上7点到晚上9点,保卫处干部职工每小时对围墙巡逻一遍,督促保安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