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校园竞晒

【“疫”线先锋②】“迷彩绿”“志愿红” 携手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512

  一段时间以来,学校优秀青年学生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主动请缨,积极有序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身着“迷彩绿”“志愿红”,坚守在抗疫一线成为学校最靓丽的风景线,为筑牢校园“安全网”贡献青春力量。

迷彩绿:“把好关、站好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之初,以各学院退伍老兵、入伍积极分子以及军事爱好者为主体的“星火迷彩”社团临危受命,组建抗疫巡逻志愿分队,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他们风雨无阻,全天守候,从此,冰冷的围栏边增添了生机勃勃的“迷彩绿”。

疫情形势日益严峻, “星火迷彩”社团坚守“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初衷,弘扬“高举星火旗,燃起星火魂”的精神,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在近期频繁的核酸“抽检”“全检”工作中,“迷彩绿”站好第一班,守好最后一班。

你一米,我一米,大家保持好距离”,“靠近你的不一定是爱情,可能是疫情”,“不要贴贴,亲密接接”等趣味喊话,为枯燥的排队过程增加了乐趣。

星火迷彩”的老班长张亚斌常说,“我们是一个团队,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是骨肉相连的,每一位小星火,汇聚起来就是熊熊烈火!”社长刘立雄总意味深长地告诫“小星火”,“干!就要干好!要给这身迷彩增彩,而不能抹黑!”领头人陈正鹍提醒每一个人,“要时时刻刻谨记‘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赤子之情”。这抹“迷彩绿”饱含着他们的一腔热血,注释着他们的独特精神。

志愿红:“志愿者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校园里,还有这么一抹“志愿红”,他们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深入开展宣传引导、信息登记、消毒消杀等工作。

为提醒广大学子正确佩戴口罩、增强防疫意识,学生志愿者在教学楼、餐厅、宿舍楼、操场等学生密集区,设立疫情防控爱心服务站,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提醒工作,成为学生健康的守护者。

随处可见的宣传板,俏皮可爱,用生动的动画形象委婉提醒“要戴好口罩哦”。条条横幅,力挺在两树之间,彰显着抗疫决心,承载着必胜信心。

核酸检测时,“志愿红”纷沓而来,交接现场码,安排有序排队,用数字计量着成果。“间隔一米,保持距离”,“排队扫码”,人们早已忘记他们到底重复了多少遍,队伍井然有序就是最大的奖赏。

为师生服务,献身公益,有一颗奉献的心就是我对自己的要求,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师生服务之中。”历史学专业的李雪是大一学子,她兴致冲冲地分享自己的初衷。 “当代大学生要在志愿公益中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历史学专业的谭兰君抢着回答。“我觉得能在自己与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使队伍变得有序,使医务人员的效率提高、辛苦程度减轻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而且,当我穿上红马甲时,我心里想的就是:不能辜负这个红色信仰和社会主义接班人的称号。”英语专业的丁少然道出自己的心声,眼里发着光,充满希望。

迷彩绿”与“志愿红”是2022年春天学校校园最靓丽的颜色,也是领航希望的颜色。万众一心,共同抗疫,我们一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