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各单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274

  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周文明办〔20221号)要求,31日至31日,学校各单位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认真组织筹备,周密部署安排,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36日晚,教育科学学院各班级在六号楼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组织学生集体观看雷锋事迹相关影音视频,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雷锋主题歌曲,展示雷锋精神相关书籍的阅读成果。

  3月12日下午,我校第十七届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西操场举行雷锋月开幕式。本次活动旨在追忆雷锋精神,续写前辈华章,激励我校青年学子在日常生活中学习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宣传,全校学生热情参与,活动圆满结束。

  3月15日晚,网络工程学院在一号教学楼1207举办“三月颂雷锋”微话剧决赛,学院辅导员教师、学生干部担任比赛评委。此次微话剧比赛,展示了学院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促进了良好校风的形成。

  3月17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雷锋月系列活动——“勇担时代重任,弘扬雷锋精神”征文、手抄报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征文参与者共计464人、手抄报参与者共计156人。协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2名,优秀奖10名。

  3月19日,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征文及手抄报评比活动,活动共收到学生作品50余幅。同学们用优美的文字,精湛的画技,合理巧妙的设计,从不同的角度生动描述了雷锋形象,表达了对雷锋的敬佩之情,以及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的决心。


  3月12日至20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雷锋月系列——书信日活动。此次书信日系列活动,旨在让学生交换真心,表达真挚感情,续写时代精神。活动包含了“以书会友”“我想对你说”“我与自己有个约定”“你问我答”“互助加油”五个部分,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达到1400余人。

  3月12日至26日,体育学院开展了“争做当代活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体育学院团总支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分为清洁卫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两部分。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锻炼了实践能力,收获了乐趣,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正能量。

  3月29日,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304会议室举行雷锋月系列活动之连环画评选活动。活动收到作品20余幅,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同学们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用精湛的画技、优美的文字、合理巧妙的设计,从不同角度描绘了雷锋形象,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编审/刘启涛 签审/周效章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