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校园竞晒

【“疫”线报道⑬】音乐舞蹈学院开展“抗疫同行·乐声同在”系列艺术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290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满足广大师生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音乐舞蹈学院结合本专业实际情况,创新“周末户外音乐‘汇’”品牌,开展“抗疫同行·乐声同在”系列艺术实践活动。

  活动于3月28日在揽月湖畔广场由sing流行乐团拉开序幕,并于4月3日完成了室内乐团组织的第二场演出。相关宣传视频被河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转发,受到广泛关注。该活动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丰富了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调节、缓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压力,营造了生动活泼、积极向上、轻松怡人的校园氛围,同时也为文化育人、以美育人探索了一条新的途径。

  “抗疫同行·乐声同在”系列艺术实践活动还将会有合唱团、电声乐团、筝乐团、国乐团、舞蹈团、交响乐团、闻韶堂艺术团等多个团体,继续为大家呈现一系列户外小型展演。

2022年音乐舞蹈学院“抗疫同行·乐声同在”系列艺术实践活动一览表

周次

场次

指导教师

社团

时间

地点

第六周

01

曹明君

SING

流行乐团

32816:30

揽月湖畔

第六周

02

 

室内乐团

4316:30

揽月湖畔

第七周

02

刘慧雅

合唱团

4916:30

体测中心

南侧凉亭小广场

第八周

04

樊子熠

电声乐团

41616:30

逸夫楼音乐厅

门口

第九周

05

张佳怡

筝乐团

42316:30

揽月湖畔

第十周

06

王志刚

国乐团

43016:30

揽月湖畔

第十一周

07

鲁恩雄

梁亚坤

舞蹈团

5716:30

揽月湖畔

第十二周

08

麻西水

 

刘德琳

交响乐团

51416:30

西操场

第十三周

09

刘一挺

闻韶堂艺术团

52119:00

揽月湖畔

  49日(本周六)下午,由刘慧雅老师指导的合唱团将在体测中心南侧凉亭小广场开展第三场活动,敬请大家到场欣赏“想把我唱给你听”,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抗疫同行·乐声同在”系列艺术实践活动。


(编审/刘启涛 签审/王珺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