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校园竞晒

“疫”路坚守 彰显担当——致全体驻校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1130

全体驻校教职员工:

  你们辛苦了!

  为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学校自4月10日中午12时起,实施校园封闭管理。为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蔓延,你们“疫”不容辞,积极响应号召。当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放下了年迈的老人、刚分娩不久的妻子、嗷嗷待哺的婴儿、复习备考的孩子……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走上岗位的时候,也做出了周师人最了不起最为荣光的选择。在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我们将全天候坚守工作岗位,护卫我们共同的家园。

  岁月静好,有你们的负重前行。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你们坚定地与学校站在一起,义务无反顾地冲锋在“疫”线。“收到”“马上”“我可以”“在路上”……一声声不能再简洁的回复,彰显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周师人的责任担当。在校园最需要的那一刻,你们记住的是“周师人”这个身份,承担着清洁工、搬运工、保安员、炊事员的工作,再脏再苦再累,也无半句怨言。你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践行了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

  抗疫以来的日日夜夜,你们昼夜奋战,用责任和坚守当好了平安校园的守护人,用陪伴和守候当好了学生的知心人。线上教学、网格管理、数据上报、消毒消杀、维持秩序……你们无不是把岗位当成战位。教室、宿舍、食堂、杏坛广场、至善会堂、校门口、楼道里,处处都有你们忙碌的身影。宣传政策、稳定情绪、处置应急、教育引导、帮扶生活……当完成了一天紧张繁重的工作,你们才意犹未尽地去铺展简陋的光板床或“沙发床”,打开余温散尽的饭盒。你们哑了嗓子、红了双眼、 瘦了身形、白了发丝,换来了校园的平安无恙,近3万名师生的安全健康。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我们坚信,冬日的阴霾遮不住四月的春光,乍来的寒意无法冻结春天的脚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校上下汇聚成了一股抗击疫情的“钢铁洪流”,大家风雨同舟、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有这样的精神、有这样的力量,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保卫战。

  藏下千言万语,留待凯旋之日。我们一起期待早日疫散天朗,我们一起欢呼春暖花开!

 

周口师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二O二二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