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校园竞晒

【驻校纪实③】后勤服务人员:同心而行便是相聚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708

  全面封校的通知一发出,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迅速完成了入驻。请跟随校通社记者,让我们走进后勤服务人员入住的第一天吧!

  体育馆、五号教学楼四楼的两个舞蹈教室被学校征用,用来安置餐饮服务人员。二餐厅经理李冲冲对记者说:“我们中午就在准备这些东西,为的就是让员工们住的舒服,大家都是为了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这次的大动作,不是毫无准备的,经理早早地就与员工沟通,及时告知学校规定,帮他们做好心理建设。员工们被分成一个个小组,并分配组长,有什么特殊情况及时交流,做到人性化管理。

  “她们也都是本地人,平常工作请假的情况也少有,大家的适应能力还是很高的,孩子交给家里人照顾。而且有的夫妻都是这里的员工,生活上也会相互照顾。假如实在不适应的话,我们也会让他们在家休息两天,这也是没有关系的。大家都很配合。”经理很有把握地说道。

  “国家有难,我们绝不会给组织添麻烦,一切按学校和餐厅的安排。”员工们气势高昂,一切以大局为重。“我们每天也会有晨会,总结昨天,规划今天,更好地为大家服务。”对于经理严格要求,员工们高度配合,并且落实行动上。

  舞蹈教室门前放置着消毒酒精与口罩,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站在微风习习的宽阔教室里,巡视着眼前整齐的地铺,激动与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全民抗疫,全校抗疫,铺展的不仅仅是床垫,而是食堂阿姨的决心与信心、积极与乐观。家的温馨被带到学校,有人早早地把家里的床单与被子规整,将洗漱用品以及衣物排放整齐。

  每个床垫旁都整齐地贴上了红底的姓名与所属食堂,“苗花恋、孟素兰、杨一凡、曹美丽……”,一个个动听的名字被深深刻在脑海,人如其名,优雅美丽、朴素大方、不甘平凡。

  窗户开着,风在嬉戏,带走屋里尘埃,送来阵阵清凉。眺望远方,杏坛广场的五星红旗耀眼夺目,楼下经过春姑娘的纤纤细手早已生机盎然,远方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不知有多少户人家在渴望相聚。

  同心而行便是相聚。与病毒较量,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意志的比拼。坚守才能胜利,坚守定能胜利,曙光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