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校园竞晒

【“疫”路有你⑮】新闻与传媒学院辅导员欧阳晓瑜的"24小时"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632


  战“疫”的号角再次吹响,在大学校园里,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是老师,也是学生的亲人,更是学生的朋友。

  他们的电话24小时开机,有事随叫随到。

  疫情封校期间,他们更是绷紧神经,一刻不敢松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他们深入了解学生困难,耐心详细地作出解释,高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他们言传身教、坚守在岗,守护学生健康安全,传递温暖与力量。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谓——高校辅导员

  疫情防控期间,欧阳老师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查看手机信息,确认是否有突发情况,回复同学们消息,及时全面了解每个学生的情况,同时也不忘叮嘱同学们钉钉打卡、上课期间带好口罩。

与班委聊天记录截图

日常工作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新闻与传媒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学生工作小组。安排学生干部对接班级和宿舍,时刻关注学生动态,班级心理委员重点关注学生情绪变化,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对此,欧阳老师解释道:“疫情防控期间,同学的生活、学习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心理状况也有一定的波动。因此辅导员要对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注和老师的关爱。”

学生心理健康普查

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

定期召开主题班会,教育学生在封校期间配合疫情防控小组要求,按时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搞好宿舍卫生;校园内也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团结一致打赢防疫攻坚战。

定期召开班会

进班检查上课情况

此外,学校封闭管理期间,辅导员为更好、更及时地为同学们解决生活、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入住学生宿舍,进行宿舍值班,走访宿舍进行慰问,在值班室接待学生来访。

值班期间查寝、走访学生宿舍

“其实主要是询问她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配合,叮嘱学生们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科学防控,合理安排好学习和生活,利用好这段时间,多学习,充实自己。”欧阳老师补充道。

寄语: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时代课题,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我们能做的就是在配合国家防疫工作的过程中,安静完善自己。同学们,经此一“疫”,人生未来,相信你们一定会更加坚定信念,更加从容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