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建设

学校举行“抗疫同行·乐声同在——你我一起向未来”主题演出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665

  为丰富疫情期间的校园文化生活,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祝福即将离校的毕业学子开启人生新征程,5月18日下午,学校在新扩建校区综合体育馆东侧举行“抗疫同行·乐声同在——你我一起向未来”主题演出。校党委书记王云彪、校长臧振春,校党委副书记苏宇、程秀波,副校长吴征、陆相欣,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仝方存,副校长许述敏、陈喜玲、迟彦,师生代表3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

  演出在节奏明快、活力绽放的舞蹈《乘风破浪》中拉开帷幕。音乐舞蹈学院师生的原创歌曲《青春》青春洋溢、激昂澎湃,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不负韶华,勇敢追梦的精神风貌;傣族舞蹈《陶醉了》如行云流水,展现了傣族姑娘高贵典雅、端庄精致、若仙若灵、似蝴蝶、犹碧玉的美丽形象;男声独唱《太阳》以唯美的语调唱出了青春的感伤和执著,激励莘莘学子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上更加坚韧、勇敢;舞蹈串烧《清·谧》融和了传统与现代元素,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音乐舞蹈学院原创抗疫作品《希望》再现了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并肩抗击疫情的动人故事;唢呐独奏曲《庆胜利》节奏鲜明欢快,内容喜庆热闹,使用打音、花舌等吹奏技法,展现了热烈欢快的情绪;街舞《霍元甲》的精彩表演,让现场观众为之振奋,满身热血沸腾;女声独唱《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融入了豫剧元素,古朴大气,表达了热切的家国情怀;歌曲《一起向未来》以激越昂扬的曲调,吹响了青年学子携手向未来的号角。最后,演出在歌曲《再见》的合唱声中落下了帷幕。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台下掌声雷鸣,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到场的领导教师登上舞台,慰问全体演职人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演出同时采取线上直播进行,累计观看3万余人次。


(编审/刘启涛 签审/周效章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