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建设

我校举办2022年辅导员暑期培训班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897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职业素养,提高工作能力,近日,我校在第五报告厅举办2022年辅导员暑期培训班,副校长陈喜玲出席开班仪式,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工部全体人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陈喜玲就当前学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铸魂育人;二要心中有大爱,练就过硬素质;三要精准研判形势,抗牢维稳责任。学工战线同志要主动着眼我校学生工作实际,整体推进形成育人合力,尽职履责,务实重干,理清思路,创新方法,努力构建学生工作新格局,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次培训班历时2天,涵盖辅导员队伍现状及建设思路、高校辅导员网络舆情应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常见问题、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暨党的宗教政策法规、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学生心理问题处理、学生日常管理与突发事件处理、学生资助政策等内容,涉及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方方面面,内容丰富、重点突出。

  辅导员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是学校安全、稳定、发展的中坚力量。党委学工部将继续深化辅导员队伍体制机制建设,通过辅导员精品项目申报、学生工作典型案例征集、新生辅导员培训、辅导员与思政课教师“同上一堂课”等活动,引导辅导员老师聚焦主责主业,履行职责使命,提升职业能力,不断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


(编审/刘启涛 签审/张苏峰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