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校园竞晒

我校获批“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815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程”的通知》(教办外〔2021〕360号),经学校申报、第三方机构评审和公示、省教育厅审核批准,我校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18所本科院校和7所高职院校成功获批“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

  “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程”采取“先建设、后评估”的方法,省教育厅对本次入选的单位在经费统筹、招生计划编制、教师学生公派出国选派、留学生奖学金分配和对外交流项目安排等方面给予倾斜,并在资金、政策、资源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建设单位根据自身特点,按照建设方案,通过3年的建设周期,有重点、分步骤地开展建设培育工作。省教育厅将于2024年进行中期检查,对中期检查中实施有力、进展良好、成效显著、特色鲜明的高校,将适当加大支持力度。2025年经过综合评审,最终认定并公布河南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名单。

  近年来,我校抢抓机遇,发展项目,锤炼特色,塑造品牌,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在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留学生教育、学生国际化培养、中外交流合作、科研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学校将以入围“河南省国际化特色建设单位”为契机,实施“五大工程”,全面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能力与水平,助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


(编审/刘启涛 签审/侯捷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