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环境建设

学校领导到郸城县李小楼村调研指导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2-07-18浏览次数:421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7月15日上午,副校长许述敏、陈喜玲一行到学校定点帮扶村郸城县李楼乡李小楼村调研指导工作,李楼乡党委书记从良鸣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后勤服务中心、大学科技园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雷杰从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为民办事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许述敏提出了点要求:一要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强化政治引领,将“五星”支部创建与乡村振兴工作相互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充分发挥学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继续在产业发展、人才培训、技术指导、文化建设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三要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加强防返贫监测常态化排查和帮扶工作,切实做好应纳尽纳、应扶尽扶。

陈喜玲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继续传承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在乡党委的领导下,开拓工作思路,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要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做强传统产业,培育特色产业,促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升集体经济造血功能;要发挥我校科研、人才优势,开辟乡村振兴新路径,深挖需求与科技服务的融合点,有效促进农户增收。

期间,许述敏、陈喜玲还分别到监测对象家中走访慰问,并为李小楼村捐赠太阳能路灯设备。


( 编审/刘启涛 签审/张建夫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