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建设

校党委书记王云彪到李小楼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966

  9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云彪到郸城县李小楼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副校长迟彦、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和郸城县李楼乡党委书记从良鸣参加调研。

  在李小楼村党群服务中心,王云彪听取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雷杰关于防返贫动态监测、五星支部创建、疫情防控、产业发展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到帮扶车间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帮扶情况,到田间了解“三秋”生产和农民增收情况。

  王云彪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对驻地党委政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好支部建设。坚持党建工作引领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好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凝聚党员群众力量,更好地服务广大村民。二要抓好产业发展。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一道谋划好产业发展,通过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就业,增加群众收入。三要抓好“五星支部”创建。“五星支部”创建是省委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对照指标体系,找准问题短板,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动创“星”工作进入“快车道”。四要抓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驻村工作队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开展河南省2022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全省后评估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云彪最后指出,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要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将会继续发挥科技、人才、智力方面的优势,助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期间,还举行了向李小楼村捐赠办公设备仪式。


(编审/武暾 签审/张建夫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