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程秀波、纪委书记仝方存到李小楼村调研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850

  10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程秀波、纪委书记仝方存到学校定点帮扶村郸城县李小楼进行调研,并安排选派驻村第一书记轮换工作。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夫,郸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蒋磊,李楼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徐健,李小楼村委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仝方存主持。

  会上,宣布了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杰同志为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现任第一书记雷杰留任至2023年1月。雷杰、刘杰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对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蒋磊、徐健分别代表县委,乡党委、政府对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刘杰同志表示欢迎,同时对学校多年来对郸城县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支持服务好第一书记的工作,对驻村工作队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关心,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以创建“五星”支部为抓手,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程秀波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感谢郸城县各级党委、政府和村支部班子及村民对前三任驻村书记的大力支持,以及前三任驻村第一书记的辛勤付出。他指出,党中央实施脱贫攻坚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已向李小楼村派驻了三任驻村第一书记,他们在扶贫的道路上接续奋斗、接力长跑,以迎难而上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开拓进取的勇气,改变了村容村貌,醇化了乡俗民风,富裕了钱包口袋,幸福了千家万户,保证了脱贫攻坚任务的如期完成。

  程秀波对现任和新任第一书记及村委班子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是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第一书记,要学在先、走在前,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切实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特别是关于乡村振兴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理念,不断指引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做好工作交接确保平稳过渡。落实好以老带新、压茬交接的要求,现任第一书记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持续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落实;要搞好“传帮带”,指导新任第一书记了解村情、熟悉工作;新任第一书记要走家串户深入调研,摸清基本情况,掌握基本数据,理清工作思路,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三是要抓住工作重点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五星”支部创建,新任第一书记要第一时间搞清创建规划、创星举措,不断查短补弱、激发干劲,在如期完成“四星”支部创建基础上,再接再厉,争星晋级,争取早日创建“五星”支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助力李小楼村高质量发展。

(编审/武暾 签审/张建夫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