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学校召开党外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武暾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24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2023年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8日学校召开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代表、知联会负责人、党外市政协委员、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学校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等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建言献策等方面作出的成绩。

会议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全校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上,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东普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统一战线的论述,传达了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知联会负责人冯庆华、民盟周师支部主委周航作了主题发言党委统战部部长孙体楠对2023年学校统战工作作了安排部署,2022年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外团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与会人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

编审/武暾 签审/孙体楠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