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35

在第60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中原社区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文昌办事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密成中原社区党支部书记姬祥受邀参加活动。

化育儿女,建设文明家庭。3日上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与中原社区党支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民教育室联合举办《文明家庭化育好儿女》专题讲座原文昌小学校长、全国“五好家庭”获得者李纪龙受邀作报告。

关心关爱,弘扬传统美德。3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与社区干部分组走进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特殊群体家中促膝谈心帮助打扫卫生、清理杂物、归置物品

创文有我,开展志愿活动。4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与中原社区干部、物业人员一道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对区域生活垃圾、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周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页,对车辆乱停乱放,市民乱丢垃圾、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重温历史,传承红色基因。5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在3508教室观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的精神坐标》纪录片播放红色电影,歌唱红色歌曲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红色教育。

通过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践行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时代新人。

下一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将坚持党建引领,拓展阵地载体,创新服务形式持续引导学生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

(编审/武暾 签审/轩欣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