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建设

庆“三八”:学校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者:武暾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354

  近日,学校多个单位开展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校工会在3月4日、7日分别举办了“烘焙课堂”活动和“花样生活”花艺讲座活动。在烘焙课堂中,大家认真投入,精心创作,尽情发挥自己的创意,用美味奶油、新鲜水果制作出一个个精致美味的“雪胖子”蛋糕。在“花样生活”花艺讲座中,女教职工们认真听讲,热情参与,亲自体验插花的快乐。大家经过精心构思,认真修剪,制作出了一件件春意盎然、清雅别致的花艺作品。(校工会供稿)

  3月7日,后勤服务中心在东体育场举行趣味运动会,180余名女职工参加。女职工们进行了“拔河比赛”“集体跳绳”“套圈”等项目的比赛。她们在比赛中尽情释放,收获友谊、收获快乐,展现了团结一致向前冲的巾帼风采,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温馨、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后勤服务中心供稿)

  3月8日,政法学院召开“巾帼绽芳华、奋进展风采”主题座谈会,向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对大家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优良传统,为学院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协调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做好时间管理”和“如何协调当下与长远的关系,切实履职尽责”两个主题,就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塑造阳光、健康、积极、快乐的女性形象,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女职工的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政法学院/李蕊)

  3月8日,新闻与传媒学院组织全体教师举办“遇见·花香”插花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专业插花师魏柳为大家讲述插花艺术的体系流派和搭配原则。魏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插花的基本技巧,亲自演示了插花流程,并就如何选材和制作插花作了具体指导。老师们认真学习插花技巧,经过造型加工,组合成了富有诗情画意、再现大自然美和生活美的花卉艺术品。(新闻与传媒学院/娄琳)

  3月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周口公园开展“走进春天”踏青活动,观赏春的美景,体验春的活力,品味盎然生机。公园里湖波荡漾、鲜花盛开。大家一边欣赏公园美景,一边交谈生活趣事,处处洋溢着女教师的乐观热情,尽情展现了“半边天”的豪迈风采。活动氛围轻松和谐,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数学与统计学院/彭玉珍)

  3月7日,设计学院在东操场举行“接力带球跑”活动。教职工自行组队,4人一组。哨声吹响,教职工们纷纷从起始点开始向前带球跑,第一位选手完成带球以后传给第二位选手,以此类推。教职工们活力满满,默契十足,驻足观看的同学们加油呐喊,活动现场充满了快乐的气氛,操场上回荡着欢乐的笑语。(设计学院/朱冰燕)

  3月7日,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举行“校园健步走”活动。大家精神饱满,兴致昂扬,阔步向前,健步飞扬。欢声笑语间感受校园的春日美景,酣畅淋漓下享受运动的轻松快活,形成一道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亮丽风景。(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贾艳芬)

  3月5日,网络工程学院组织女教职工赴淮阳开展团建活动。大家参观了新陆春天观光园,参加了走吊桥、平衡木等项目,现场气氛既紧张又活跃。女教职工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健康、和谐、温馨、快乐、难忘又有意义的节日。(网络工程学院/高立鹤)

(编审/武暾 签审/周效章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