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武暾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44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3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在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2023年工作要点。各部门负责人结合会议精神和工作要点,汇报了2023年的总体工作安排、重点任务等。与会人员围绕后疫情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新媒体”的育人功能,提升学生思想引领的实效性针对性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程秀波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并就持续深入做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紧扣主题主线,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密切配合、创新方法,丰富载体、突出特色,持续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二是紧跟上级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要认真领会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2023年工作要点,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加快推进“融媒体+育人”平台建设、名师工作室建设、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等重点工作。三是紧贴学生实际,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围绕学生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互动式”“自主式”“渗透式”教育,注重发挥青年学生、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团干部、网络评论员等的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教育和思想引领四是紧盯薄弱环节,持续加强“大思政”工作格局和“大思政课”建设。要健全沟通机制,加强工作统筹,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将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有机结合,让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编审/武暾 签审/周效章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