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苏宇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武暾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39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苏宇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上“开学第一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苏宇指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从一百多年前五四运动青年学生的振臂高呼,到革命青年的抛洒热血,到垦荒青年的挥汗如雨,到科研青年的攻坚克难,再到疫情期间青年志愿者的毅然逆行,青年始终是每个时代不可或缺的奋斗者和建设者。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希望同学们一见贤思齐,更加完善自己;二主动沟通,加强情感交流;三学会规划,明确目标方向。

苏宇认真听取同学们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征求了对学校日常管理的意见建议并一一作了解答。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学校学院的教育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锐意进取、踏实奋进,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审/武暾 签审/李芳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