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学校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武暾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146

4月9日,学校在音乐厅召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省委第二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工学院原党委书记赵学通,副组长、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董树良,省委第二十九巡回指导组成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臧振春及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程秀波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苏宇宣读了《中共周口师范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党委副书记、校长臧振春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所作的重大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理论强党、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迫切需要,是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勇担使命任务、更好服务“两个确保”,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

就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臧振春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要突出学深悟透,坚持以学铸魂。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我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突出学以致用,坚持以学增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思想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三要突出解决问题,坚持以学正风。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结合起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教风学风。四要突出担当作为,坚持以学促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紧盯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持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臧振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的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标本兼治,坚持以上率下,实现上下联动,坚持开门教育,注重师生参与,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奋力谱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省委第二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学通作指导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赵学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二是要在把牢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将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三是要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增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做到不变形、不走样。五是要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既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又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赵学通表示,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原则、严格标准,与周口师范学院党委同题共答,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实做好,共同推进周口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

编审/武暾 签审/周效章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