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武暾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542

  41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半天的时间,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研讨。这是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后,校党委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学习开篇,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集体自学。党委副书记苏宇、程秀波,副校长吴征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全校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广大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要带好头、作表率、立标杆。在深刻理解重大意义上下功夫,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细化方案上下功夫,紧扣中央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聚焦重点、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把规定动作细化实化具体化。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针对师生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把学习抓深,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谋实,把制度建好,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编审/武暾 签审/周效章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