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者:张燕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464

按照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4月25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全体在校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

读书班上,大家集中学习收看了中央党校陈凯龙教授主讲的《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陈凯龙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背景意义,指出党章修改是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重点分析了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总纲部分纳入的十九大以来的理论和实践创新重大成果。

大家一致认为,陈凯龙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今后将持续学深悟透新党章,对标对表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和义务,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等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受校党委委托,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夫就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点任务作了强调安排:一是按照总体要求,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坚持整体思维,落实重点举措,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三是从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师生党员三个层面全面推进工作开展,抓好“五个清单”的落实,举办好“读书班”,开展好“讲党课”,组织好“基层师生党员学习教育”。

(编审/武暾 签审/周效章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