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环境建设

周口市市长吉建军莅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者:武暾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404

5月9日,周口市市长吉建军莅临我校,就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梁建松,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任哲,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文峰,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苏宇、程秀波,副校长吴征,纪委书记仝方存,副校长许述敏、迟彦刘伟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吉建军一行实地察看了河南省稀土功能材料及应用重点实验室、河南省植物遗传与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馆、河南省生物医学纳米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转化生物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听取了我校科研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工作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就具体问题与有关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建军对我校科技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省级重点实验室是开展学术交流、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的集聚地,也是引领学科发展、支撑产业技术创新、面向社会开放的科学研究机构,要进一步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立足周口产业发展和技术需求,突破关键技术瓶颈,研究开发更多适合地方经济发展的适用技术和可转化成果,为建设现代化周口提供更多科技支撑,贡献更多科技力量。同时,他要求市科技和财政部门要从科技政策和经费投入方面,加大对学校现有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 

建军希望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把握发展机遇,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创新创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结束后,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吉建军市长的讲话精神,对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科技创新体制、成果转化和校企业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审/武暾 签审/陈寒冰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