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学校举行2023年劳动教育周启动仪式

发布者:武暾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418

5月10日,学校在杏坛广场举行2023年劳动教育周启动仪式,副校长刘伟出席活动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劳动教育导师及各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刘伟阐述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为国家奉献、为民服务的远大志向,练就真本领掌握好技术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收获快乐;二是树立正确劳动观,通过劳动强健体魄、健全人格、锤炼精神;三是在劳动中领悟真理,明白一切幸福要靠辛勤劳动来创造。

劳动教育导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顾永杰博士分享了专注古琴制作研究的劳动过程、劳动成果勉励同学们不懈奋斗奉献社会,实现人生价值。学生代表新闻与传媒学院王宇阳发起“劳动教育”倡议,呼吁同学们共同参与劳动实践,让劳动最光荣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

教务处处长李亚宣布周口师范学院2023年劳动教育周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同学们纷纷上台,为参加劳动教育周活动签名合影留念。

据了解,本次劳动教育周活动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劳动独特育人功能的重要举措,期间,学校将通过劳动教育大讨论、实习实训、智能制造、劳动纪实片观影、校园清扫等多种形式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编审/武暾 签审/李亚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