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学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微课大赛

发布者:武暾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28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12日,学校举办“学思想 强党性”——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微课大赛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活动

参赛选手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紧扣时代特点,用鲜活事例、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呈现了一堂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微党课,阐述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抒发对党的事业的执着追求,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优秀组织奖3个。

党委学工部负责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要求大家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升理论素养,紧密结合学科特点和师生实际,创新形式开展理论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据了解,微课大赛作为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同上一堂课”的重要形式学校已连续开展多年,旨在搭建竞技平台,以赛促讲、以赛促学,提升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素养和课堂教学能力。

编审/武暾 签审/张苏峰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