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校5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者:武暾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359


晚会现场

薪火相传五十载凝心聚力向未来5月23日晚,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校50周年文艺晚会校领导、学校老领导、校友代表、师生代表1000余人齐聚至善会堂,共同为周口师范学院庆祝50岁生日。晚会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全体周师人共度欢乐时刻。

民乐合奏《喜讯》

民乐合奏《喜讯》拉开了晚会序幕。欢快的节奏、跳动的音符像潮水般四溢开来,表达了为学校庆的激动心情。

歌曲《我心为你骄傲》

歌曲《思念》

歌曲《校园的早晨》

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歌曲《同桌的你》

歌曲《明天会更好》

第一篇章“致青春”,歌曲《我心为你骄傲》,表达了对学校的蓬勃发展、祖国的伟大成就的自豪之情;歌曲《思念》,唱出了对青春的致敬和怀念;歌曲《校园的早晨》,将校园晨读景象娓娓道来,勾起观众对青葱岁月的无限回忆;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明快爽朗地表了青春朝气,倾诉出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与憧憬;歌曲《同桌的你》,饱含着浓浓的同窗情,唤醒了大家的青春记忆;歌曲《明天会更好》从缓慢抒情到慷慨激昂,唱出了代代学子对周师美好明天的祝福。

春 《在水一方》

夏 《战马奔腾》

秋 《渔舟唱晚》

冬 《我像雪花天上来》

歌舞《小梦想 大梦想》

舞蹈《泥泥狗》

越调《收姜维·四千岁》

舞蹈《大河响锣情》

第二篇章“逐梦想”,歌曲《在水一方》,描绘了沙颍河畔郁郁葱葱、揽月湖中鸳鸯戏水、周师校园春意盎然的景象;二胡合奏《战马奔腾》,描绘了周师人斗志昂扬、团结一致、奋勇向前、热火朝天干事业的景象;古筝独奏《渔舟唱晚》,精彩展现了湖面碧波万顷,渔民泛舟而归的景象;歌曲《我像雪花天上来》,将歌者与雪花融为一体,唱出了雪化水珠追逐梦想的豪情和挚爱。歌舞《小梦想 大梦想》,表现了周师人对梦想的理解和追求。原创舞蹈《泥泥狗》,展示了周师人对地方特色文化的热爱弘扬传承非遗文化的自觉越调《收姜维·四千岁》,唱出了周师人对地方戏曲文化的坚守,唱响了周师人的文化自信;原创舞蹈《大河响锣情》,表达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精神

合唱《龙的传人》

老照片背后的故事

校友感言

合唱《回娘家》

歌曲《老师我想你》

我校校友、著名指挥家陈家海指挥的合唱《龙的传人》,诉说着古老的故事,蕴含着坚韧的意志,流露出强烈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感。曲罢,一幅老照片投射在现场大屏,陈家海与邵淑丽、许东方等老教师代表深情回忆了周师人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感人故事。校友代表登台向恩师献花,表达了对母校、恩师辛勤培养的感恩之情,并与合唱团一起演唱《回娘家》,现场响起阵阵掌声,把晚会推向高潮。歌曲《老师我想你》,抒发了学子对母校的怀念和对老师的敬意,再次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朗诵《献给母校的歌》

歌曲《春风十万里》

合唱《周口师范学院校歌》

合影留念

第三篇章“向未来”,朗诵《献给母校的歌》,带领观众回溯了周师五十年的光辉岁月,表达了开创辉煌明天的坚定决心由我校校友、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校长何新和校友胡旭共同演唱的《春风十万里》,唱出了新时代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最后,全体员起立,深情合唱《周口师范学院校歌》,唱出了勇毅前行的周师故事,展现了周师人的胸襟与情怀,激发周师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晚会节目单

(编审/武暾 签审/周效章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