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设

我校举办新时代师范教育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者:武暾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333

为庆祝周口师范学院建校50周年,5月23日下午,我校在闵惠芬音乐厅举办新时代师范教育创新发展论坛。论坛特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薛二勇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荀渊教授、河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萍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崔振成教授作专题报告。周口市教育体育局二级调研员余卫国、基础教研室主任杨启洪,我校副校长刘伟出席论坛。我校部分校友、教务处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论坛。论坛由教务处处长李亚主持。

刘伟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始终坚守“师范”定位,秉持“基础坚守、应用放活、特色冲高”的专业建设指导思想,大力推进师范专业内涵式建设,不断扩大师范专业规模和公费师范生招生数量,持续深化师范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渐次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师范专业建设水平和师范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基础教育服务能力不断增强,输送了一批基础教育名师名家,为国家和地方师范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按照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要求,我校已与周口市教育体育局达成共识,共同立周口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为周口市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推动周口市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促进周口市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刘伟、余卫国共同为周口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薛二勇教授、荀渊教授、王萍教授、崔振成教授分别作了《地方师范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形势、挑战与任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目标、内容与策略》《师范生教育情怀:内涵意义及养成策略》《大学课堂质量生成的内在机理:教师教育创新培养的课堂变革维度》的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主题聚焦、内容丰富,既有教育专家理论引领,又有一线教育实践者探讨交流,为推动我校师范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新的视角和借鉴,为周口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交流平台。

编审/武暾 签审/李亚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