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建设

党委书记余本海、校长张宝强专题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

发布者:武暾发布时间:2023-07-20浏览次数:4194

7月19日,党委书记余本海、校长张宝强在办公楼5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审核评估、师资队伍建设、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财务收支、招生就业、校园建设、后勤服务等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副校长许述敏、陈喜玲、刘伟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人事处、学科办、财务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余本海、张宝强指出,在学校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接过发展接力棒、奋进时代新征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将充分汇聚集体的智慧、紧紧依靠集体的力量,努力交出一份让师生满意、让组织认可的答卷。余本海、张宝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锚定“教育强国、周师何为”的时代命题,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教育政策、理论、规律的学习与研究。二是树牢全局一盘棋思想,坚定奋进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聚焦重点难点,抓住主要矛盾,突出中心工作,务实思路举措,处理好中长期目标与近期目标的关系、重点工作与常规工作的关系,切实解决好广大师生反映的实际问题、事关发展的重大问题。

就高标准推进全年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余本海、张宝强强调,一是不断规范本科教学工作,持续巩固教学中心地位,把审核评估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重大业务事项,坚决落实“一把手”工程,对照指标体系、按照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二是突出学科建设龙头地位,以百分之百的干劲,坚定不移争取硕士学位授权,做到不留遗憾、不遗余力、不辱使命。三是坚持人才第一资源理念,在人才引进、人才使用、职称评审等方面多下功夫、多想办法,持续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师生至上,利用暑假窗口期,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加快改善教学、科研、生活条件,积极推进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建设和新征用地的征迁工作,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五是坚持就业是最大民生,建立健全“就业工作、专业调整、人才培养”联动机制,在提高培养质量和做好指导服务上同向发力。

(编审/武暾 签审/杨真学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