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建设

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

发布者:刘吉杰发布时间:2023-07-22浏览次数:3098

务虚会现场

7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余本海在五楼党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务虚会,听取重点工作汇报,研究谋划学校发展。校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校领导围绕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分管工作,从当前工作重点、下步工作打算、学校未来发展三个维度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校党委书记余本海、校长张宝强结合大家的发言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

余本海、张宝强在讲话中指出,务虚是务实的前提,务实是务虚的归宿两者对立统一、相辅相成。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关键节点,党委班子召开务虚会,同志们立足学校发展大局,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聚焦重点工作任务,谈问题、谈思考,谈思路,谈举措,进行充分交流,展开思想碰撞,既有务虚,也有务实,既是一次思想解放、观点交锋的交流会,也是一次理清思路、凝聚共识的工作会,会议效果很好,成果十分丰硕。

就推动学校发展,余本海、张宝强强调指出,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人才、党管意识形态,领导改革发展,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主题教育、巡视整改和审计监督,持续加强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不移把硕士授权单位建设作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惜代价、不遗余力做好硕士点申报工作。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质量生命线,突出教学中心地位,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全力打好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攻坚战。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治教,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建立以贡献度为导向财务分配制度。进一步强化过紧日子的思想,深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争取各方资金资源支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发展,保民生,保就业,保稳定。聚焦制约学校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短板,思考破解思路,明确具体举措,珍惜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以目标任务统一思想,以工作实绩振奋精神,以发展成效凝聚人心,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编审/武暾 签审/苏磊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