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建设

学校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武暾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502

831日下午,学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学通,副组长董树良,指导组成员王伟、张彦鹏到会指导。全体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余本海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聚焦主题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余本海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全体成员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摆不足,按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互帮互助、促进团结的目的。

赵学通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以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准备工作做得扎实,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一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将会前梳理的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清单、整改整治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工作有关要求,及时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四要做好情况通报工作。要将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余本海就落实会议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要从严制定整改方案,从实研究推进措施,从紧明确责任时限,确保问题清单归零、成果清单见效。三是聚焦事业发展,强化责任担当。要立足教学、科研、育人实践,围绕“5+3”重大任务布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履职尽责的精气神、务实精准坚韧的行动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担当作为、迎难而上、勠力攻坚的热情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审/武暾 签审/张建夫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