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参加新闻与传媒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武暾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316

8月30日下午,新闻与传媒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春蕾主持。

会议现场

会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指明教育强国建设方向》等内容。在此基础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好了会议准备。

会上,刘春蕾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围绕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深挖问题根源,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举措。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程秀波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扎实,敢于直面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

对于如何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推进工作,程秀波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尤其要结合专业培养目标,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二要提振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三要抓好整改,要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解决。四要推动发展,在保持稳定发展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打造亮点,形成特色。五要抓好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事业发展,又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实际成绩。

编审/武暾 签审/刘春蕾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