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建设

本网特评|提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一论学习贯彻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武暾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780

校党委书记余本海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始终保持“满弓劲发”的精神状态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强调的就是要提振“精气神”,强化责任担当,以实干为要,铆足干劲,奋楫笃行。当前,学校正处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阶段,各项事业正处在爬坡过坎和发力赶超的关键节点,学校党委审时度势,构建了“一个抓手、两支队伍、三项举措、四个提升”的“1234”高质量发展体系,为学校今后一个时期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全校上下必须增强等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自我加压、负重前行,提振“精气神”,以饱满热情投入新学期各项工作。

提振“精气神”,必须以责任为基。态度决定成败,情绪高涨、斗志昂扬,干事创业就会红红火火。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学校发展的外延突破期、内涵提升期、改革攻坚期和治理优化期。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事业心,主动识变、求变、应变,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思考和谋划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怎么样统筹协调工作,调高工作目标,调优工作标准,向高处攀、与强者比,大力度转作风,提升能力本领。

提振“精气神”,必须以担当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担当是最好的精气神。凝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呼唤我们每个周师人置身其中,朝着目标,日拱一卒,久久为功。尤其是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更应观大势、打大算盘,在心系“周师发展”中找准前进方向,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干成事上,用担当彰显“关键少数”作用。

提振“精气神”,必须以实干为要。实干是最好的方法论。实现新突破,三分是战略,七分靠执行。学校党委坚持“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用实绩兑奖惩,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这就要求每一位周师人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对照“1234”高质量发展体系,以积极进取之心实干苦干,不断提高自身分析问题、处置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要坚持雷厉风行,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快,高效率完成工作。坚持狠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步一个脚印推进目标任务落实。

时代眷顾奋斗者,星光不负赶路人。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全校上下要切实发扬“拼”的精神、鼓足“闯”的劲头、凝聚“干”的韧性,始终以竞跑的姿态、拼搏的状态、沸腾的心态,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续写周口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审/武暾 签审/周效章 审核/周效章)